R2021a 安装包下载

版本MATLAB R2021a

包含 Windows、macOS、Linux系统的 “完整版” 和 “在线安装版” 两种形式的安装包;同时提供 “广州校区” 和 “珠海校区” 两个镜像下载点。

  • 完整版【推荐】:若磁盘空间充足,推荐下载完整版,包含了Matlab和Simulink的所有工具和产品,安装时按需勾选即可,本地下载速度稳定。


  • 在线安装版:仅安装最基础的程序,在后续安装指定的工具和产品时,将联网到Mathworks云端(美国)下载,受外部网络限制,下载速度比较慢。

建议:请先查阅官方推荐的安装 MATLAB 的操作系统及硬件配置要求

           安装新版本不会覆盖旧版本,同一台电脑支持安装多个版本,用户可根据自身需求决定是否卸载旧版本。

警告!切勿使用迅雷等P2P软件下载,否则下载的包极可能无法正常安装使用!

操作系统

安装包

大小

广州校区深圳校区

珠海校区

Windows 64-bit

完整版

18.0 GB
(MD5:a23a43c607a4e9450fe73cfc8011e874)

在线安装版

226 MB
(MD5:85eb1053fa3a7ab7c06e5c09e8e0d245)

macOS 64-bit

完整

13.1 GB
(MD5:76530d591cf72ff96698a21a1c591e71)

在线安装版

213 MB
(MD5:1c6387d81a208b0974ee0b832d5fd862)

Linux  64-bit

完整版

15.8 GB
(MD5:f6c4b1c4e183f9a334179249e802d443)

在线安装版

266MB
(MD5:1b532e1bf2d813f4c952442e4da179b8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完整版下载和安装说明:

  1. 为 ISO/DMG 映像创建一个新的空文件夹(例如 C:\temp\)。
  2. 点击“下载”按钮,将适用于您平台的 ISO/DMG 映像保存到第 1 步中创建的文件夹。
  3. 使用针对您平台的标准流程,安装 ISO/DMG 映像 -(例如 R2021a_<your_platform_name>.iso)。
  4. 运行与您的操作系统对应的安装程序:
    • Windows: setup.exe
    • macOS: InstallForMacOSX
    • Linux: install.sh

  5.  

有关详细的说明和帮助,请参阅 https://www.mathworks.com/support/install-matlab.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