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TLAB & Simulink

我校提供 MATLAB 校园版软件服务,在校师生可在个人电脑和校属电脑上安装 MATLAB 系列产品,并享有 MathWorks 服务支持、在线资源和课程开发等服务。

MATLAB 校园版包含个人电脑单机版与公用电脑网络版两种模式,个人电脑单机版适用于个人电脑,公用电脑网络版适用于实验室及校属资产的公用电脑等。

软件支持在 Windows、macOS、Linux 操作系统上安装。

如果需要追加安装所需的工具箱,但提示“下载权限受限”,请参考该方法。

个人电脑单机版安装指南

适用于师生自带个人电脑(BYOD)、个人专用的校属资产电脑安装。

  1. 注册 MathWorks 帐户及关联许可证
    注意1:仅限于使用 @mail.sysu.edu.cn 和 @mail2.sysu.edu.cn 后缀的中大邮箱注册!
    注意2:注册帐号及关联许可证后,勿直接在 MathWorks 网站下载安装包,请使用校内本地下载!

     
  2. 下载 MATLAB 安装包(校内本地下载) 安装包版本区别

  3. 安装并激活 MATLAB 个人电脑单机版

  4. 如您需要MATLAB Parallel Server的授权,可联系网络中心帮助台

公用电脑网络版安装指南

适用于公共实验室、公用校属资产电脑安装。

  1. 下载并填写《MATLAB 公用电脑网络版使用申请表》,通过办公自动化(OA)系统提交我中心办理,审批通过后,以邮件形式发放安装密钥和许可证文件。

  2. 下载 MATLAB 完整版安装包(校内本地下载) 安装包版本区别

  3. 安装并激活 MATLAB 公用电脑网络版

  4. 如您需要MATLAB Parallel Server的授权,可联系网络中心帮助台

服务支持与学习资源

MATLAB系列产品的服务支持与学习资源,由迈斯沃克 (MathWorks) 软件有限公司提供。网络中心帮助台仅就以下问题提供服务支持:

  1. 安装包无法下载问题。
     
  2. 注册 MathWorks 帐户及密码重置时无法收到确认邮件超过 15 分钟以上。

如用户需要其他技术支持,请登录 MathWorks 帐户后提交服务支持请求,或致电010-59827000,有针对性的解决问题。

  1. 获取 MATLAB 和 Simulink 服务支持
    服务支持
  2. 获取 MATLAB 和 Simulink 学习资源

 

 

文章分类